渝中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07 16: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6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通过《重庆市渝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

会议充分肯定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认为本轮疫情“防御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配合高效,及时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守卫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疫情尚未见底,随着中秋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客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进一步优化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围住、管牢、捞干。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做好公共场所“渝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盯紧重点场所,推进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强化协调统筹,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疫,持续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要提前做好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防疫方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要坚持专班负责、动态调度,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分级动态调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清单管理、打表推进,进一步梳理完善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三张清单”,围绕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切实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天一天推进度。要坚持统筹协调、跟踪督办,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内外一致的工作格局,盯紧重点难点,保持攻坚态势,切实防范风险、提升进度,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早见效。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要切实抓好城市绿地防火,严格管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进一步调动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反应能力,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监管全覆盖、责任无盲区。要切实抓好消防重点领域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始终紧盯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强化一线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应对处置能力,及时补齐工作短板、整治消防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责任、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坚决守好安全“责任田”,构建“全民消防”大格局。要切实抓好防汛准备,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加大监测排查和治理力度,完善应急保障,优化预案体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持续做好信访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抓好防溺水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兜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压紧压实强储备、促流通、保供给、惠民生、保稳定等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坚定不移举旗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聚焦“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全面落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渝中软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梁栋、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