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经济运行、 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应对高温、限电、疫情等挑战,经济运行势头加速恢复、基本盘持续稳定。要紧紧咬住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持续推动系列重大战略在渝中落地见效,进一步扩大区域影响力、增强辐射引领力。要用好用活各级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排忧解难、添能助力,持续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区域发展按下“加速键”。要加强横向比较,进一步分析资源优势、补齐短板弱项,谋划突破路径、找准赋能切口,把各项发展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聚势造势,坚持面向市场,善用市场方式,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宣传,为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要加大招商力度,推动一大批优质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着力扩投资促消费,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企业家、消费者的信心,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要保障改善民生,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补齐社会民生事业短板,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国庆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抓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守牢车站、码头等关口卡口,千方百计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抓好社区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实行“入渝即检”,分级分类、精准科学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行业重点人员防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自身防护要求,确保重点从业人员安全。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本轮强降雨防汛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汛期党政领导“双值班”制度和防汛救灾“三级分片包干”责任制,强化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调度及时、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精准预警预报能力,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强化预警信息接收、发布和响应工作,突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确保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洪水易倒灌区域、长滨路低洼处等重点区域,全面加强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认真整改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提出的建议。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落实财税政策,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艾正兵、罗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