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28 18: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7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安排布置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研究2022年项目中期调整工作,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等。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盯紧盯牢交通入口,深入细致做好社区排查,有力有序、安全高效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坚持“管住是硬道理、控牢是真功夫”,落实落细隔离管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充分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要按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必须深入排查风险,必须依法依规办事,必须有力应急处置,必须高效做好统筹”等“六个必须”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文旅、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在“严实细”上下功夫,拉出单子、盯住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信访稳定,用心用情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切实做到“六个坚决防止”,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节日将至,要维护好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的城市形象,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面展示渝中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扭住重大项目这个关键,全力推动提速提质提效。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协调联动提早抓、担当作为主动抓,梳理完善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三张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闭环机制,实行专班推进、动态调度。要紧盯目标,分解任务,精准把握时序,倒排节点工期,全力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着力培养“懂经济、懂产业、懂项目”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全局性眼光、战略性思维,抓早抓好重点项目储备,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压茬推进、滚动实施,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做好办理工作,推动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针对性和水平。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突出办理质效,强化督办考核,对答复中承诺的事项要建立台账,持续推进落实,体现政府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实干作风和务实态度。要规范办理流程,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以多种方式通报办理进展,主动听取、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及时公开办理结果。要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更好体现到政府工作中,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提升政府决策和履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渝中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送审稿)》《渝中区城市重大火灾风险防治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艾正兵、罗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