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0-13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就业帮扶、生态环保等工作,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暗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重庆市渝中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面对本轮疫情挑战,全区上下全面准确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严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得慎之又慎、全之又全、细之又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渝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举措,经济基本盘基本稳定。四季度要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牢抓实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全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添措施、优服务、保进度,全力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大投资促进大发展,持续营造抓项目、推项目、上项目、争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发挥好债券资金对经济的撬动作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行动,完善重点项目落地专班负责制,切实提高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做到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人力资源是社会发展的首要要素,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帮扶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及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全面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要深化对渝中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既要立足渝中、结合实际,又要跳出渝中、拓宽思路,建立健全就业帮扶台账,聚焦重点人群就业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平台、丰富服务形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产业就业双赢。要持续提升重点群体就业意愿,围绕渝中产业发展需求,广泛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教育培训,用活用好相关帮扶政策,用足用实辖区优势资源,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求职就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人力资源潜力,积极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扩大岗位需求,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穿针引线,打通企业和劳动者的双向选择通道,切实提升对接效率、提高对接成功率。要建立完善动态帮扶机制,坚持日常援助与集中援助相结合,形成发现认定、动态管理、分类帮扶、跟踪回访的工作闭环。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措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切实把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抓实抓好。要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盯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力整改,坚持标准、真改实改,进一步建立完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久久为功,精准施策,确保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自查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问题整改到位见效,全力写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严格落实三级河长巡河责任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工作标准,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多措并举、协同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河流管理保护向纵深挺进的具体行动,持续打造渝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景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邓光怀、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