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0-19 15: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8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1-9月全区招商引资及“百日攻坚”大招商行动推进情况,安排布置四季度招商引资及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要在站位上再提高、压力上再传导、工作上再加强,锁定目标、靶向施策、全力冲刺,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氛围营造与务实推动抓招商,既注重搭台赋能,在宣传发动、政策推动、对接联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展示渝中形象、发出渝中声音,又严把项目关口,统筹分析市场前景、技术水平、落地成效、风险管控等内容,摸清项目底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务实、成效真实。要注重资源整合与拓展抓招商,主动靠前对接,借助政府部门、职能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获取招商信息,推动以商招商、协同招商,构建完善招商引资生态圈,坚持抓大不放小、抓点不漏面,拓展左右端、补足上下游,不断完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招商,推行政府专人专班工作制,建立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服务保障机制,理直气壮依法依规热情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支持和服务企业中赢得口碑、涵养生态。要提升专业化水平抓招商,加强对政策方针、产业发展、商务谈判等方面的培训,打造有专业素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招商队伍,形成具有特色的招商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经过近段时间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当前全区疫情总体可控、逐步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坚持动态清零,时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努力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控制住新发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入渝四即”措施,守住守好“五个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坚持抓业务工作与抓安全稳定相结合,坚持夯实基础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宣传指导与督查执法相结合,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紧盯消防、燃气、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常态开展明察暗访,严格风险隐患整治,严格规范执法、依纪依法问责,确保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工作守得住、防得了、稳得好。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一线岗位和自身安全管理责任,创新推行安全生产“红黑榜”、举报奖励等举措办法,广泛发动群众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强调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结合城市更新契机,因地制宜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各级组织管理,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体育文化氛围,加快建设体育强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