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3、34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2-09 11: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6日、8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分别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34次常务会议,研究布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迫在眉睫。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折不扣执行“新十条”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停步、防过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坚持走小步不停步,按楼栋、单元、楼层、住户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优化隔离方式,进一步完善核酸采样点设置,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筑牢免疫屏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压实职责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优化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加快提升医疗能力,科学统筹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和医联体之间的空间布局,构建分级诊疗服务网络,畅通双向转诊机制,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连续性,做足万全准备。要加强社会面宣传,科学普及防护知识,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新冠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护安全等工作,有力有序促进经济恢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步伐,加强重点领域管理,及时动态解决困难问题,打通要素保障、物流保畅、员工返岗等堵点卡点,推动上下游协同,做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要抓好助企纾困,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贯彻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加大金融支持、降本减负力度,送信息、送政策、送温暖上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盯紧年度目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扩投资、保生产、稳外贸、促消费,协同发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大力招商引资,广泛敏锐捕捉信息,积极开展“云会见”“云洽谈”“云签约”,强化项目储备,针对明年开局提前谋划、提前启动、提前对接,抓前赶早,切实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要坚守民生底线,有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加大困难群众走访关心力度,“严”字当头做好农民工欠薪整治工作。要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抓紧抓牢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平安稳定。

会议审议《渝中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持高位推动,持续细化包保台账,用好层级签状、宣传培训、督导检查等手段,将食品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单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及变动有关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朱荣堂、高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