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2-29 18: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7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区政府班子成员2022年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的汇报和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和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首善之区的使命担当,全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渝中新篇章。

一要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市委的战略部署,既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二要系统贯彻落实,对全区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进行再对标、再提升,为助推重庆发展大局贡献渝中智慧渝中力量。

三要推动发展转型,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做大增量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提升产业能级中实现渝中高质量发展。

四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对标对表、实干争先,注重问题导向、改革破题,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注重专班推进、高效协同,注重持续改进、迭代升级。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面对种种压力挑战,我区全年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成绩值得肯定。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要进一步强化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五在”要求,确保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要进一步落实机制,用好用活调度机制、通报机制、一线人员工作机制,做好案例分析,推广安监员制度,确保操作人员应会尽会、尽职尽责。

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抓住痛点难点关键点,实行挂牌督办,迅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及时消除安全稳定隐患。

会议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关键时期,要重点做好疫苗接种和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工作。

要加强疫苗接种,深入摸排情况,掌握基础数据,加强调度分析,广泛宣传发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让人人都享有八大“人生关怀”。

要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建立老年人健康台账,充分发挥社区家庭医生守门人作用,做好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及时转诊等服务,对重症患者早发现、早治疗。

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优化各级医疗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多方充实医疗力量,积极协调市级在区医院,提升转运转诊能力,对发热门诊、ICU等负荷率和居民急需药品保障要动态监测、快速响应,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社会面稳定有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渝中区关于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的扶持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高琳参加。

相关新闻:

【视频回顾】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