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30 09: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一季度工作、商贸业提振举措,听取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区政府系统要深化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认识把握,立足渝中实际,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要拓展友好区政府、商会协会、市场主体间的交流,强化规划、政策、项目、平台协同,加强政务、产业、民生等多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指出,开局于整年工作而言意义重大,要奋力夺取开门红。要找准工作抓手,扭住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抓纲带目、集成突破。要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推进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争取发展主动权。要强化系统观念,健全高效协同、要素保障、争先创优机制,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有辨识度的经验成果。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用好促进消费政策工具箱,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广泛联动金融机构、品牌商家等各方资源,大力开展宣传,打好惠企利民稳市场的消费提振“组合拳”。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保障。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食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抓好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发动广大群众监督参与,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管理等其他事项。

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