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09 19: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8日下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渝中区碳达峰实施方案》《2023年渝中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研究布置经济运行调度、平安稳定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切实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关系,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制度创新、多元共治、示范引领,发挥政府、市场、公众的合力作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全面绿色转型,抢占绿色低碳新赛道。要突出渝中特色,对标工作要求,立足渝中实际,依托资源禀赋,实事求是、融合创新,突出优势、竞相发展, 奋力蹚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强化组织领导,既统筹协调,又分工合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督促督导,切实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使命任务。要进一步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以清单化明晰责任、项目化推动落实、目标化压实监管,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闭环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坚持拉高标杆、严格标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专业能力,确保问题看得到、隐患找得准、风险防得住。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不断提高风险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水平。要发动群众、警钟长鸣,及时回溯典型案例,分析原因,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用好改革的方式、科技的手段,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制度,丰富事故防范手段,确保全区平安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发展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助力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把握节点、抓好调度,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促销营销,优化营商环境,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