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时代天街商圈管理委员会关于渝中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DH330建议的复函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8 10: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汪源代表

关于您在重庆市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升时代天街长江二路入口整体形象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经与区住建委、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畅通人行系统

因长城宾馆属于部队产业,不属于龙湖红线范围内,经多次与长城宾馆进行沟通,暂未达成关闭该停车场的一致意见,目前时代天街E馆建设已将人行道纳入配套考虑,周边区域人行道,车行道将统一进行规划。我委将继续保持沟通,并持续关注该区域人行、车流情况,确保人行通道畅通。

二、关于改善过街环境

针对“增加时代大道左转长江二路的车道,考虑设置左转待转车道,缩短单次通行时间”的建议,我委协同交巡警、龙湖公司多次研讨论证,因时代大道左转长江二路路口处道路空间较窄、车流量较大,设置待转车道或缩短单次通行时间,恐进一步造成交通堵塞。针对“路两侧公交车站适当上移靠近天桥”的建议,我委协同区交通局、龙湖公司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会同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市站台公司)、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称西部公交)召开优化协调会。据市站台公司介绍,为提升时代天街片区车辆通行效率,已在区交巡警的统筹下,对时代天街E馆路口的公交车站进行了优化,将部分线路车辆停靠站点迁移至长城宾馆门口,有效缓解E馆门口公交车站的拥堵。经现场勘察,目前该地区暂无其他地段符合设站条件。我委将协同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进一步做好龙湖时代天街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督促公交公司加强驾驶员培训教育规范车辆进出站秩序,确保乘客上下车安全有序。

三、关于协同区域更新

根据《渝中区城市更新规划》时代天街处于城市更新5大片区中的大坪片区,相应的片区策划正在编制当中目前重医附一院沿街一线门面收回,并进行了外立面维护保养从而进一步提升天街片区整体形象和品质。我委将协同区住建委,将以片区策划为指导,结合时代天街在长江二路一侧入口区域现有资源,通过整体更新、综合整治等方式,对其进行提质升级,也将大力支持和配合住建委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运作,引导居民自更新的可持续城市更新发展模式,让城市更新能够更好地带动区域发展。

此复函已经李渝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答复情况回执上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或者通过《重庆人大》网站:http://www.ccpc.cq.cn/,依程序登录议案建议模块,填写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评价。),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