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38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7: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陆国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和发展朝天门地区夜经济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解放碑中央商务区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建议中涉及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解放碑、朝天门区域是重庆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是渝中的发展极核和开放窗口,渝中区一直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将夜经济作为扩大消费市场、提升消费能级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夜经济主题业态,积极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坚持开展夜间促消费活动。

一、关于将朝天门地区的背街小巷(千斯门行街、陕三巷、陕四巷、陕五巷、朝东路、棉花街等)整体打造,统一安装路灯亮起来,与来福士、洪涯洞形成上下左右循环形成一体建议

在城市管理方面,我委配合朝天门街道2021年牵头实施的陕三巷上段至陕六巷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朝东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及后期计划实施的朝千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中,坚持消隐患、补功能、提环境、留记忆、强管理,对照39+25清单,已将铺装路面、下沉管线、拆除违建、扩容管网及增设照明等一并纳入设计,加快施工进度。

二、关于利用小巷的商业门面打造夜间网红店、特色店、小酒吧等建议

我委将持续打造街区、后街、天台、江岸、步道、洞穴等六大消费场景,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将商圈提质升级逐步从主干道打造向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改造过渡,根据小巷风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业态,不仅可以传承蕴藏在街巷中的巴渝文化,注入Z世代追求的潮流元素,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更是主动顺应消费需求升级大趋势的重要举措,打造特色街巷门店,吸引聚集年轻客群刺激街巷消费。

三、关于在小巷打造母城文化、抗战文化特色商业氛围、特色店面建议

我委与区商务委一直致力发展小店经济、培育特色消费,举办咖啡文化节”“渝中区特色小店评选等系列活动,在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沿线等打造母城文化集市、非遗专场集市、老街集市、节日橱窗秀等夜间主题特色集市。后续将联动相关产业部门积极打造特色商业氛围,根据街巷特征,渲染母城文化气息,传播抗战文化精神,大力发展特色街巷商业文化。另外,我委也将联动相关部门推动社区居民、艺术院校等多方参与后街设计,激活共享街区模式。试点打造棉花街等重要后街,形成艺术体验、传统文化、巴渝生活的差异化、特色化后街群。

解放碑CBD的发展离不开包括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包括您在内的各方面意见,精心谋划,扎实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解放碑CBD的明天将越来越好。

再次感谢您对解放碑CBD发展的关心!

此复函已经我委谢果主任审阅。如您对以上答复有意见建议,请与我委联系,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63662247

    人:李泽

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