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园林绿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4 16: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专题视察我区园林绿化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副主任戴启常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李子坝轻轨站、万科半山公园、鹅岭公园等处,实地查看崖壁立体绿化景观打造情况、城市山体修复项目推进情况、公园提档升级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认真询问项目设计思路、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大石化管委会、鹅岭公园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分别作了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增园添绿”等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市街绿地管护,渝中全域绿化覆盖率达40.52%,绿地率为38.06%,城市生态和景观环境得到改善,城市品位和形象进一步提升。

针对存在的绿化建设空间有限、公园设施有待进一步提升、项目协调难度较大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进一步加大投入;下大力气美化“坡坎崖”、发展立体绿化、塑造节点精品;挖掘历史文化、融入人文元素,全面提升城市园林“气质”。

米绍林对我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园林绿化工作,是提升渝中品位、改善对外开放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区政府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近者悦,远者来”美好城市示范区建设,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高标准做好各项园林绿化规划设计。要因地制宜,走精细化发展路径,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品呈现,切实改善渝中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来,营造人人爱绿、护绿、造绿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