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6: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率队前往化龙桥临江佳园,实地督导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综合整治工作。

临江佳园小区建成于2010年,建筑面积19.67万平方米,28层以上高层建筑7栋,存在小区消防车道堵塞、建筑灭火设施缺失、外搭易燃雨棚、防盗网阻碍逃生救援等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为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初,我区在临江佳园小区试点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涉及安全通道、用电用气、建筑灭火设施等七个方面。截至目前,小区消防改造项目已完成98%,其余整治项目正有序推进。

左永祥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度,询问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临江佳园消防控制室,左永祥察看了智慧消防系统运行情况,询问了解辖区内消防系统联动情况和消防应急机制建立情况,并对小区智慧管理系统的建立和应用表示肯定。

左永祥强调,渝中高楼林立、老旧楼宇众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深度融合,升级改造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智慧消防”工作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辖区实际和居民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社区综合环境,一体推动“智慧消防”建设、“智慧小区”管理、“智慧社区”服务,切实提升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的专业化、智慧化、便民化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设的成功模式和典型经验,推动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消防形势持续稳定,为渝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