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连日来,我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区委书记黄玉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分别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并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91岁的老党员戴文经党龄已有72年,1947年1月在解放军第一纵队20旅参加革命。7月1日,黄玉林来到戴文经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老人回忆那段峥嵘岁月。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黄玉林非常高兴。得知老人依然坚持参加组织生活时,黄玉林由衷赞叹:“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黄玉林指出,老党员党性强、作风正,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进渝中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渝中各项工作,为渝中发展建言献策。

黄玉林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用好各项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疫情防控工作中,曹学尧老人作为自力巷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开展网格排查、投身社区防疫宣传、关心支持防疫工作。左永祥来到曹学尧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询问其身体、家庭、生活情况,并向老人致以敬意和祝福。在困难党员刘庆璋家中,左永祥仔细了解老人生活现状,结合老人生活实际,为其讲解相关惠民政策。

左永祥对两位老党员多年来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渝中经济社会发展。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我们来看望您,感谢您数十年来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米绍林先后来到困难党员朱益玲、吴竹月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及子女工作等情况。困难党员朱益玲患有多种疾病,还要赡养老母亲,米绍林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困难党员吴竹月和老伴都患有多种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米绍林鼓励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以坚强、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米绍林嘱咐街道、社区要主动关心辖区困难党员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陈大奎先后前往困难党员熊安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崔荣鼎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陈大奎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街道、社区联系;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