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指导我区防汛工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17 14: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15日,副市长李波带队前往我区防汛现场,检查指导渝中应对长江4号、嘉陵江1号洪水过境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汛值守人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常委张远洪陪同。

李波一行深入菜园坝水果市场,实地查看洪水水位、应急物资准备、商户物资转移情况,详细了解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听取我区防汛应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本次洪水过境,我区全员值守、周密布置,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会商研判、预警预报、应对措施和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警戒值守、巡查检查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疏散转移,累计布置防控卡点69个,投入各类工作力量2000余人,疏散商户220余户、企业46家,转移避险群众8260人、车辆2080余辆、物资8300余吨。长江4号、嘉陵江1号洪水顺利过境我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灾害损失。截至15日中午12时,菜园坝站水位、朝天门站水位、大溪沟站水位,均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李波对我区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渝中各相关部门要严防麻痹大意思想,紧抓防汛工作不放松,继续加强巡查值守,密切关注水情和气象变化,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要及时开展善后处置,抓紧做好受影响区域清淤消杀、受损设施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着眼长远,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内涝片区治理、防灾备灾体系建设,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