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景点安全检查 营造平安舒适旅游环境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带队前往重庆全域旅游服务暨数据联动中心、长江索道景区、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左永祥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景区景点运行安全。副区长蔚传忠参加。

左永祥一行实地检查了景区景点消防设备管护、旅游设施运行、公共服务接待等重点工作,查看了旅游设施、道路交通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景点及相关部门节日期间工作安排,并就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措施等事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

左永祥强调,各景区景点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设施维护;要采取扎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围绕重点设施、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要提前预判景点客流情况和最大承载量,及时预告发布客流情况,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游览,避免发生拥堵;要强化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安全培训,不断规范安全管理,做好旅游高峰期间客流管控,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