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来渝中调研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率队来我区开展侨情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等陪同调研。

隋军一行前往人和街99号,为“渝侨之家”揭牌。“渝侨之家”是市侨联直接联系服务广大渝籍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目前已有重庆市华侨服务中心、重庆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等事业单位和涉侨平台进驻。

隋军指出,各涉侨单位和平台是夯实侨联工作的重要基石,重庆高度重视侨联工作,高标准打造的“渝侨之家”,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载体,实现了“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标准。希望重庆市侨联用好“渝侨之家”,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和归国创业侨胞,吸引人才、凝聚队伍,发挥好华商会、侨青会等团体作用,服务好在渝投资兴业的侨资企业,团结更多青年侨眷侨属,整合各类资源,为重庆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隋军一行还前往化龙桥街道,了解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情况。渝中区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于今年成立,是全市首个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包括解答法律政策咨询、调解涉侨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普及法律知识等,为涉侨人员和企业“保驾护航”。

“你们现在工作量大吗?主要提供哪些法律服务?”在渝中区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隋军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情况。她指出,渝中涉侨单位和归侨侨眷较多,法律服务需求较大,在化龙桥地区设立涉侨纠纷法律服务中心正当其时。化龙桥国际商务区有许多涉侨企业,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积极主动向他们宣传涉侨法律知识,近距离提供法律服务。要针对不同的涉侨群体,有的放矢、分门别类,针对性地提供精细服务、订单服务,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发展。

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红,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爔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