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调研我区对台工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11: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24日,市委台办主任陈全率队来到我区,通过实地视察与座谈交流,调研我区对台工作。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陈全一行先后前往关岳庙、曾家岩小学、较场口得意世界(台资企业商业房地产项目),实地了解相关对台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开展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的要求,充分发挥渝中独特资源优势,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深化渝台基层交流,着力服务祖国统一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台胞台商台属。

陈全对我区对台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渝中牢牢把稳政治方向,夯实工作基础;深入挖掘独特资源,强化对台交流;持续加强经济交流,系紧经贸纽带;进一步加大涉台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对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陈全强调,渝中要继续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基层交流渠道,拓展基层交流平台,促进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抢抓“一带一路”、重庆自贸试验区、陆海新通道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渝中重点产业和产业集聚区,助推对台招商引资,促进台企发展、台商安心、台胞顺心,进一步促进经贸交流不断结出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