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林检查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洪水过境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7-14 09: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12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黄玉林率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市防汛调度会精神,检查调研我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阵以待、周全准备、科学应对,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洪水过境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副总河长张远洪参加。

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支流渠江来水快速增加。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11日19时发布的消息,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渠江形成。黄玉林一行先后前往菜园坝水果市场、东水门—储奇门段滨江步道、朝天门码头、大溪沟码头,实地察看各处水位及警戒情况,慰问现场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叮嘱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密切掌握汛情发展动态,第一时间传达防汛信息,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每到一处,黄玉林都根据现场情况,检查调度安全应急预案,详细了解洪水过境前后的各项应对措施,提醒市民涨水期注意亲水安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涉江街道结合辖区水情,详细汇报了值班值守、沿江警戒、巡逻防控、应急物资准备等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黄玉林指出,当前,防汛处于关键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防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责、涉江街道守土尽责、相关企业协调配合,确保人员值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要加强重点排查,针对沿江堤防、地质灾害、城市易涝点、危旧房屋、旅游景区、交通设施、在建工地、学生溺水等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常态化巡查,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信息,优化预警预报工作机制,凝聚群防群治工作合力,切实提高科学应对水平,坚决打好防汛协同战、总体战。要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明确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适用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