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林在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全面细致打好主动仗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8-11 11: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8日,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对本轮降雨应对工作再研判再动员,对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统筹组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牢牢把握防汛应急主动权。区委常委张远洪参加。

会议听取雨情水情、防汛备汛、城市排涝、防灾减灾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职责分工作发言。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区防汛指挥部于7日发布紧急通知,从8月7日22时起,将我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

黄玉林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思想上的弦,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立足防大汛、抢急险、救重灾的准备,积极主动、全面细致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准备。要以防为主,完善预案,加强预判预警预报,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周月”研判调度制度,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及时通报情况,实时掌握趋势变化,结合我区实际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压紧压实部门、岗位和人员责任,加强基层群测群防和网格化管理,以坚决、有力、精准的举措,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雨水管网、地下车库、下穿隧道、轨道交通等重要点位;针对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布防专业抢险队伍,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健全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加强应对处置,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调度救援、第一时间妥善安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