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永祥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 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打造更有温度的城市风景线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8-27 11: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率队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加快进度、注重质效,合力攻坚、解决难题,让老旧小区设施更齐、功能更全、环境更美、管理更好,让老旧小区通过改造提升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家园和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副区长黄孝明参加。

石油路街道医学院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192户,房屋28栋,左永祥走进巷道楼院,仔细察看工程建设施工,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治理、“一老一小”休闲运动场所建设、智慧消防建设进展等,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上清寺街道嘉陵新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管线规范整治等收尾工作,左永祥沿着步道前行,了解片区改造提升工作,要求结合周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全域串联,既保留历史味道,又延长街巷宜居宜游的生命力。在大溪沟街道枣子岚垭片区和人和书院老旧小区,通过改造提升,曾经困扰居民的消防安全隐患、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并且通过挖掘各自内在的特色和文化,形成了小而精、小而美的院落环境,左永祥对此表示肯定。

左永祥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强管理、留记忆”的十五字方针,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大纵向横向沟通,加快相关报建手续办理,抓好整体工作与单项工程的统筹安排,提高各环节效率,保证施工进度,及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过硬,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益求精,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实用、管用、可持续的原则,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

左永祥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既要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又要注重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兼顾完善功能和传承风貌,让人们记得住历史、看得见乡愁。要在改造提升中注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用好区位优势,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元素,更好彰显城市功能美、和谐美、特色美,让老社区焕发新活力,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家园,也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