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信心凝聚力量 携手奋进开创未来 渝中区领导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小组协商讨论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10 14: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9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政协党组书记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等,分别前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各小组参加协商讨论,听取区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区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相关报告的同时,紧密结合区情、联系工作,聚焦城市更新、人文渝中建设、楼宇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四区”建设目标,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标准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五组,赵世庆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不时就委员们关心的话题进行回应和交流。赵世庆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站位的“高度”、民生的“温度”、工作的“精度”,对推动工作、助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纳借鉴,切实将委员“好声音”转化为推动工作“好举措”。他说,五年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跨越了一个又一个关口,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同舟共济的结果。

赵世庆强调,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必须真抓实干、接续奋斗,必须同心同向、和衷共济。过去五年,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助推发展为己任,以为民服务为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区政协委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政协“四个第一线”作用,推动履职尽责再出新篇章。要始终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进一步引导全区群众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携手奋进、开创未来,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在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六组,黄茂军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并对大家关心支持全区重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五年,渝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稳的基础在巩固、进的动力在拓展、转的步伐在加快、好的态势在延续、城市美誉度在提升,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站上了新起点,特别是城市规划有力有序、城市建设高质高效、城市管理精细精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渝中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魅力更加彰显。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长期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智慧和力量的体现。

黄茂军强调,2022年,全区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商贸服务、文旅服务、科创服务、健康服务、专业服务六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区域功能、突出区域特色,精心打造“一核三带六园区”;紧抓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区重大机遇,专业化、市场化、高效化推进城市项目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进一步促进城市功能完善、产业能级提升、产城景融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企业“上云上规上市”;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为群众增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政协委员们加大监督力度,对政府工作多提高质量建议,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贡献才智。

陈大奎先后前往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六个小组,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他说,过去五年,我们取得了显著成绩,令人振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尽职履责,大力助推渝中发展。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双服务双走进”“渝事好商量”等系列特色活动效果显著,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普法宣传、有效化解信访纠纷,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陈大奎强调,要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持续壮大区块链、工业软件、工业设计、网络安全、数字内容等产业集群,加强科技创新,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建设人文渝中,挖掘、用好文史资料,进一步推动母城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文商旅城融合发展。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渝中未来发展规划,抓住机遇,找准目标定位,大力发展自身事业;要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高质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推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志宏分别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四组、第五组、第六组小组审议及协商讨论相关工作报告。每到一组,王志宏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围绕相关工作报告与大家交流讨论。王志宏指出,区政协和区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展示政协新气象。

在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一组,张远洪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们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言,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张远洪说,希望区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紧紧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协商结合点和切入点,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