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实现新作为 作出新贡献 展现新风采
奋力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渝中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赵世庆出席并讲话 黄茂军作工作要求

 在刚刚闭幕的渝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领导班子。112日,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新一届区政府工作,细化落实相关任务。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并作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通报《渝中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并对有关情况作说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高琳,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赵世庆对新当选的区政府班子成员表示祝贺,期望大家在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采。他说,新一届区政府班子肩负着推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高站位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区委的部署安排。

 赵世庆强调,区政府承担着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要职能,对渝中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高质量抓发展,迅速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岗位,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方向、区两会明确的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树立“严、细、实、新、恒、齐”的工作理念,提高领导决策力,增强干部决断力,强化办事执行力,奋力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高效能干工作,强化效率意识、担当意识,保持永不满足的雄心、敢打必胜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恒心,努力实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坚持高境界促团结,牢记“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既以坚定的党性、共同的目标、完备的制度、容人的雅量、严肃的纪律促团结、保团结,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带动各部门、管委会、街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合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高标准守廉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三圈”,带头反对“四风”,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共同维护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民造福。

 针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赵世庆要求,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锚定经济增长目标,以奔跑姿态、克难决心,争分夺秒、从紧从快推进经济工作。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监测预警,认真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做细做实各项应急准备。要倾情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开展好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等工作。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牢记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始终坚持“小题大做抓安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茂军指出,区政府班子要始终讲政治,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能力,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讲团结,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强化协调协作,促进合作共赢,渝中发展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始终讲担当,端正“想担当”的态度,树牢“敢担当”的勇气,锤炼“会担当”的能力,营造鼓励担当的氛围,用担当作为的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始终讲效率,坚持高标准、快速度和务实作风,做到眼观全局、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确保工作不断档、节奏不减速、成效不降温。要始终讲法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保持契约精神,遵循市场规律,注重研究、深化完善相关长效制度和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开展。要始终讲方法,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注重调查研究、加强过程管控,既积极向上争取各项工作的支持领导,又广泛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以“致广大而尽精微”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始终讲学习,对标区级各项重点工作,注重研究相关规划、政策及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领导能力、专业能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始终讲廉洁,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纪律法规红线,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干净干事,切实维护渝中的良好形象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