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市媒看渝中】市人大代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接受中新社专访:对标国际一流 打造世界知名商圈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庆府,100年解放碑,渝中是重庆城的“根”和“源”。作为重庆母城、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核心区,渝中的发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站在历史与未来交汇的重要节点,解放碑的未来将会迎来怎样的变化?渝中区又将有哪些发展举措?这对于重庆城又将带来什么积极意义?在2022年重庆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接受中新社专访,重点阐述了渝中打造解放碑-朝天门“第一街”的重大规划,并逐一解析各项具体务实举措,勾勒出重庆新的“世界窗口”形象。

采访中,黄茂军细数了渝中区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窗口的诸多区位优势,并罗列了渝中将加强与国际接轨的更多细节举措,向外界展示了渝中区国际范和重庆味交相辉映、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文商旅资源富集、开放窗口优势突出等形象,更表明了渝中打造世界知名商圈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此外,黄茂军还详细介绍了“第一街”建设的相关情况。他明确提到,“第一街”是以解放碑为核心,东至朝天门,西至通远门,南至长滨路,北至嘉滨路,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超级街区”。黄茂军还在采访中透露,渝中区在规划中提出了打造“第一地脉、第一文脉、第一金脉、第一动脉”价值体系,涵盖了许多具体务实举措,为渝中打造解放碑-朝天门“第一街”擘画好蓝图,提供了具体而科学的指引。

打造解放碑-朝天门“第一街”,渝中区将会拿出怎样的魄力?诸多的务实举措又将如何推动?这会给渝中乃至整个重庆发展带来哪些影响?更多详情及相关报道将于近日在中新网发布,敬请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