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扎实抓好落实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渝中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21 17: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春佳节临近,121日,渝中区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例会暨2022年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上,渝中区安办、道安办、消安办、经信委等部门汇报了近来各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各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并对近期工作提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新的一年安全工作任务繁重,仍需引起重视。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抓严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力度开展巡查执法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有力有序推进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及隐患整治的能力;要全面落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制,守好责任田,强化责任心,形成责任链,确保管理无死角;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检查、巡查、督查,全面落实好“五个一”,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障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市委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全面深入扎实抓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集中开展两项整治,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力度开展燃气、油气、电气和消防安全检查,推进埋地管道、圈压穿越管线整治改造,建立健全生命在线监测系统、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强化现场施工管理。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严格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属地领导责任。要常态化推进四大行动,持续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控不松懈、一线责任不悬空、综合督查不间断、预案演练不缩水、应急处置不疏忽。当前正值新春佳节临近,各部门要做细做好春运交通、文旅场所、城市运行、施工复工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以科学的预案、具体的举措,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