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21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调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房地产业“久供不建、久建不完”项目推进工作及全区招商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盯经济发展目标,众志成城、努力拼搏,各项主要指标总体平稳、经济发展态势向好,值得肯定。要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牢记“工作都是干出来的、成绩都是拼出来的”,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高频高效精准调度,不断巩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快恢复的良好势头,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落实政策稳预期,加强区级工作专班统筹调度,抓好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市、区配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助企纾困 稳企惠企帮万企解难题”专项行动。要聚焦推动项目稳投资,紧盯开工、在建、前期“三张项目清单”,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储备项目早转化。要聚焦短板弱项强调度,对照年初制定的时间表、任务书,深入分析、精准施策,逐项攻坚、逐条达标,切实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在持续补齐短板中实现赶超,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稳存量抓增量促消费,多措并举帮扶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扶持,加大惠民消费促进力度,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重要动力支撑。要聚焦基本民生保底线,及时研究完善新的稳岗扩岗保就业政策举措,加大力度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建立失业风险监测预警和快速响应工作机制,持续抓好粮油肉蛋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产供销衔接,确保基本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是市场经济的动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向上争取、向外拓展、向内服务,推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加快发展。要用好政策优惠,扎实把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车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落实到位,主动向受益主体推送政策信息、办理方式等,做到非申即享、直达快享。要强化企业服务,落实联系服务企业系列工作制度、工作要求,勤上门、多跑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重要事项联动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久供不建、久建不完”项目涉及面广,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区域经济发展、城市景观、社会稳定。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重点难点,分门别类建立服务清单、细化推进方案,切实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区域发展。要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加大项目调度频次和力度,确保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要专业管理,动态跟进,坚持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挺在前面、干在实处切实解决规划、投融资、销售、招商、交通等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招商工作是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方式。要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坚持把招商工作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全力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既要屏对屏,也要面对面,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不断加强内联外引,切实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链条”效应。要坚持量质并重,盯紧税收、GDP、就业等重要指标,“以亩产论英雄”“以实效看作风”,既吸引优质市场主体,也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补齐产业短板、熟悉新兴业态,切实优化产业结构、聚合生产要素、积蓄发展动能。要坚持政银企合作招商,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共享区域发展机遇,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促成政银企合作共赢。要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推介渝中发展优势,大力宣传渝中营商环境,构建招商“强大磁场”,强化渝中“集聚效应”, 让大项目、好项目争相涌来,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梁栋、陈平、朱荣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