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赴渝中区开展“助企纾困 ·人社在行动”宣传调研活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3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一行赴渝中区开展“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宣传调研活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副区长陈平参加。

黎勇一行先后走访慰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市困难群众代表,调研渝中稳就业情况。走访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调研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了解企业创新创业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黎勇指出,希望广大市场主体重视和掌握人社政策,积极申领各项补贴,“应享尽享”人社惠企政策;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担当,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在保就业保民生、保住经济韧性上彰显担当;树立人才意识,尊贤爱才,既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也注重每一位劳动者的技能提升和劳动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关心、关注全市人力社保事业发展,争当人力社保的宣传员、监督员、教导员,为人力社保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茂军对市人力社保局长期以来对渝中区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渝中区委、区政府将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精心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保持就业稳定,切实守好民生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同时,希望渝中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政企同心,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全面助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深一度

2022年,渝中区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统筹的稳经济大盘“1+10”工作专班,34名区级领导带头上门为1600余家企业送政策,累计减税降费8.3亿元、稳岗30余万人,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下一步,渝中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聚英才、促发展”的目标,积极做好社会保险费缓缴、普惠性稳岗返还和对稳岗扩岗企业下调贷款利率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的经办落地,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