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0 22: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9日,渝中出现社会面核酸检测异常情况后,渝中区相关部门、街道迅速响应,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上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临时管控区域周边,现场督导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部署进一步防控措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梁栋参加。

来到临时管控区域周边,黄茂军仔细询问管控措施、人员安排、环境消杀、物资供应等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管控到位的同时,按照静态管理工作流程,全力确保服务到位、保障到人,坚持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定的措施、最小的代价,达到最佳效果。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黄茂军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对专班运行、流调溯源、风险评估、重点人群管控、区域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服务保障等逐一调度。

黄茂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加之中秋来临,人员流动加剧,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容不得半点麻痹、半点松懈、半点侥幸。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及时开展追阳断链工作,深化轨迹排查,全面追踪密接、次密接及其他风险人员,确保轨迹排查无盲区、人员管控无遗漏。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用最大的决心、最有效的措施、最坚决的行动、最快速的速度,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科学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细致落实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临时管控区服务保障人员等重点人员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向公众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和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引导全社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