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33次指挥长会议 快而有方速而有法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3 11: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2日,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33次指挥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针对性措施,并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落实。渝中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日疫情防控、社区排查、核酸筛查等情况汇报,交通防控、物资保障、安全稳定等专班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并对渝中区区域核酸检测、临时管控区内人员物资保障、公共场所“扫码”“验码”入场等工作进行逐一调度。

赵世庆对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科学精准展开疫情防控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快而有方、速而有法、全力以赴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安全指数”,以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效守护全区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渝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赵世庆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要铆足干劲、以快制快,做深做细做实流调溯源工作,不断提高流调溯源效率,争分夺秒“跑”出疫情防控主动权,以最快速度查清传染源、斩断传播链。要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以更精细的管理、更精心的服务、更辛勤的付出,严格管控区规范管理“硬防疫”,做实居民保障“暖服务”,及时解决合理需求、回应居民关切,耐心做好宣传解释、稳定居民情绪,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环节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科学调度人员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统筹推进渝中区区域核酸检测和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扎实做好来区返区人员排查和管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强化场所码推广应用,确保公共场所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以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黄茂军强调,当前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强度大、传播过程隐匿。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认识上再提高、在行动上再加速,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要念好“严、细、深、实、快”五字诀,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筑牢防控屏障。要持续组织实施核酸筛查,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渝中区区域核酸检测和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应筛尽筛、应检尽检。要积极整合各职能部门、物业企业、商场市场、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形成同心抗疫最大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排查管控、物资保障、“扫码入场”等各项工作,下好防疫“先手棋”、打好抗疫“主动仗”,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守好全区百姓美好家园。

区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文栋、严培、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梁栋、艾正兵、朱荣堂、高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