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守住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4 09: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3日,渝中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主持召开调度会,对前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复盘、再总结,对近期全区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部署具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远洪,在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

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对流调溯源、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区域服务保障等逐一调度安排,要求各专班各司其责、协同配合,扎实做好精准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住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赵世庆对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坚守“疫”线的担当精神和有力有序、精准科学的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对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切不可麻痹大意,懈怠松劲。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科学精准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以接续奋斗的“加速度”,以渝中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渝中发展的“安全指数”、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赵世庆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坚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阻断新增社会面病例所造成的传播风险。要全力以赴“追阳断链”,进一步提升追阳工作效率,及时精准“追影寻踪”,迅速有效遏制病毒传播势头,严防病毒破坏“出圈”。切实将隐匿风险“圈住封死”“捞干捞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工作排查,认真查摆防控盲点漏点,逐项、逐环节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防控网扎得更紧、更密、更牢。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要平稳、安全、有序完成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任务,不断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流程,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居民个人责任,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黄茂军指出,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确保力量不减、力度不减,实现指令畅通、一键直达,扁平化指挥、属地化作战。要精准落实市级防疫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形势变化,以“严、细、实、新、恒、齐”的作风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防线守住、底线守牢。要扎实做好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工作,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的同时,分类建立人员及企业服务台账,确保区域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强化重点人群及风险人员健康管理,做好返岗上班人群健康管理,分行业、分板块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构筑人人尽责、人人尽力的防控工作格局。要逐步、有序、精准解除区域管控措施,发挥好核酸检测的“第一防线”作用,确保应筛尽筛、应检尽检、该解就解。要加强与其他兄弟区县的沟通对接,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协同构筑防控屏障。要持续抓好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补漏洞,严格落实“三公(工)”协同机制,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常态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