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满足居民常态化便利化核酸检测需求 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人民防线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4 17: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3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辖区各核酸采样点,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实地调研督导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黄茂军一行先后前往解放碑街道、南纪门街道、上清寺街道的多处便民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各点位人员组织、宣传发动、秩序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街道核酸检测进度、防护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汇报。夜幕降临,但各核酸采样点仍在高效有序运转,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市民配合良好、秩序井然。“大家吃了晚饭没?”“人员轮班怎么安排的?”每到一处,黄茂军都详细询问各点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希望广大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精神,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茂军强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的有效手段,是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布设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位,配足配强核酸检测力量,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高效性、便民性,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常态化、便利化的核酸检测需求,切实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人民防线。要精心组织引导,根据核酸采样点布点、采样进展情况,积极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优势,引导辖区职工、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维持好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防扎堆聚集。要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把各类应急情况想得更全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实一些,把准备做得更足一些,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依案而行、快速响应。要关心关爱“疫”线工作人员,既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又合理优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坚决避免连续作战、疲劳作战。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科学解读防控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动态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积极主动参与防控,持续营造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