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检查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5 12: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4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实地检查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布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民安园建成时间较早,周边老年居民较多。黄茂军来到位于这里的核酸采样点,与市民交流普及区域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他指出,要按照“规范化、便民化、人性化”的要求,不断审视和改进采样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持续优化服务措施。位于朝天门街道打铜街的核酸采样点人流量较大,黄茂军实地察看现场功能分区是否规范、“一米线”是否落实等,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动态调配力量,加强人流密集点位现场组织管理,确保采样安全,严防交叉感染。在大溪沟街道建设路社区采样点,社区引导周边企业员工、小区居民等不同群体错时错峰有序采样,还为群众准备了口罩、矿泉水等暖心物品。黄茂军详细了解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宣传发动、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黄茂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面对的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死守,确保第一时间管住新发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核酸检测预警作用,安全、有序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加。要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坚决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加强信息联动,动态推送、及时排查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精准掌握有关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健康管理。要把好重点场所防控关,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紧盯餐饮住宿、商场市场、文娱场所、景区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两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引导广大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督促医护、快递、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按相关规定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排班,做好后勤保障,坚决确保防疫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