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6 16: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5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安排布置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几轮疫情发生后,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坚决有力阻断疫情传播。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突出抓好“防输入”,加强车站、交通道口来区返区人员信息排查,严格执行入渝即扫即查即检即报,把好交通入口关;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摸清、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底数,落实集中隔离、“三天两检”等防控要求,把好社区排查关;做好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查验“两码”等措施,把好重点场所防控关;细化完善入境转运全链条、各环节工作,把好入境闭环关;多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把好社会个人防护关。要快速精准做好疫情处置,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不断增强全流程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要压实四方责任,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领导干部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行业部门要负起主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组织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播放了全区城市综合管理检查情况视频,通报了8月工作考核情况。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要坚决扛起“母城”责任担当,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手段、提升管理水平效果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深化源头整治,举一反三,长效常态巩固。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着眼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统筹“留、改、拆、增、升”,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更有人文范、书香味、烟火气。要树牢精品意识、标杆意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有特色,持续在城市管理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横向构建共治同心圆、纵向打造善治智慧链。要细化分解市域社会治理重点任务,以问题为靶,把脉定向、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弱项,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风险,努力将矛盾风险吸附在市域、消解在萌芽。要明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充分发挥“五治融合”作用,既要一事一解“治当下”,也要创新思路“谋长远”,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因地制宜、多点开花探索多元化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治理良策、思路经验,建立完善“面上统筹、机制保障、网格管理、队伍服务、系统支撑”的规范化运行体制机制,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审议了《渝中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任务清单(送审稿)》《渝中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10条措施(送审稿)》《渝中区支持存量企业持续发展措施(试行)(送审稿)》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