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工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7 09: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6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渝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涉外工作等。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赵世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悟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打牢思想政治根基。要科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面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心用情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风险。要切实强化党对各领域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赵世庆指出,渝中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成效。近年来,渝中区精准布局、持续发力,高位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已走在全市前列。要继续坚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坚定不移举旗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聚焦“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发挥好渝中企业集聚、配套完善、生态良好等优势,全面落实渝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和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在场所、场景、企业、人才、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域打造“重庆软件天地”,加快促进企业成群、产业成链、提质增效,切实培育形成创新驱动、协同开放、富有竞争力的“3+X”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体系。

赵世庆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全市外事工作部署、服务渝中对外开放中找准定位,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涉外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倾力建设创新开放窗口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