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检查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指出:从细从快从严从实抓好防输入工作 坚决守好前沿阵地筑牢防控屏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8 14: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6日,渝中区在部分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当天,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梁栋分赴两路口、大坪、菜园坝、石油路、化龙桥等5个开展核酸检测街道的核酸采样点实地督导,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并就做好核酸检测、社区排查、社会面防控等提出要求。

黄茂军来到两路口重庆村社区新干线核酸采样点、大坪正街社区康德国际小区采样点,实地察看点位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询问采检进度、人员配置、宣传发动、社区排查等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努力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黄茂军指出,开展核酸检测是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排查潜在风险、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重要举措。要宣传发动到位,讲清楚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必要性,讲清楚组织安排、便民措施和具体要求、个人职责,采取“敲门行动”“扫楼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全知晓、全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组织保障到位,坚持就地就近原则,科学设置采样点,合理安排采样力量,引导分批次、分时段、错峰有序进行,加强现场管理,抓实采、送、检、报各环节,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增强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要细致摸排到位,聚焦社区“基础单元”和“前沿阵地”,用好抗疫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畅通多元发现渠道,坚持交通入口管理、大数据分析、社区报告“三位一体”,守好社区、楼栋、单位“小门”,持续深入开展重点排查、精准排查、滚动排查,确保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做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应快尽快”,扎紧社区“防护网”。要日常防控到位,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要组建联合检查组,对本辖区内所有入渝交通口岸、各类公共场所落实“渝康码”设码、扫码、验码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处处有码”“入渝必扫”“入场必扫”,要主动帮助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等办法完成扫码验码,提供贴心服务,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