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20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率队,通过实地走访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调研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渝中区领导黄孝明、艾正兵、赵元政参加。

黄茂军一行先后前往恒大云邸、重庆中心、陆海国际中心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各方组织协调、沟通衔接、动态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问诊”、现场调度,要求各建设单位切实体现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责任,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同时,严格按照预定计划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及社会投资项目整体情况,区住房城市建委汇报了全区房地产项目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情况,解放碑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电创园管委会、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化龙桥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辖区房地产项目推进情况。

黄茂军强调,推进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是促发展、增后劲的长远之策,既促当下,更利长远。各部门、街道及相关单位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高水平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项目,切实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持民生所向、民生所需、民生所盼,保交楼、稳民生,加强谋划策划,做好服务保障,推动现有项目建设,强化优质项目储备,切实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服务民生改善。要持续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提速提效,加快重点社会投资项目建设,紧盯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奋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着力解决项目建设投融资问题,用足用好专项债,落实落地助企纾困政策,更好发挥撬动作用,为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优化服务,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齐抓共管,全力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倒排工期、打表推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强化统筹调度,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抓早抓好重点项目储备,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压茬推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