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强调: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不断开创渝中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110日,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大会开幕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梁栋、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赵世庆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赵世庆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中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区残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健全完善扶残助残政策,加快建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朋友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在演绎好精彩人生的同时,也为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添砖加瓦。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了“守望相助、携爱同行”的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赵世庆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紧扣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目标,如火如荼地推进各项工作。各级残疾人组织要继续团结带领残疾人工作者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力量。

要始终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这条“主线”同向同行、奋进前行。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联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始终围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干线”苦干实干、奋勇拼搏。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主动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坚持政府扶持、社会帮扶与残疾人自强自立相结合,坚持统筹兼顾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渝中现代化建设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要始终围绕创造残疾人高品质生活这条“基线”再接再厉、奋楫争先。各部门、各街道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社会各界要积极发展助残扶残事业,在全社会营造真正尊重、真情温暖、真心帮助残疾人的文明风气和良好氛围。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以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保持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的生活态度,与全区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共赴美好未来。

赵世庆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渝中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会上,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发来贺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