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黄茂军何积光王志宏出席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十三届渝中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119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做到“六个如何始终”,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十三届渝中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主持。会上,区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会上讲话。

赵世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对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市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渝中实际,一体学习领会、统筹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深刻领会“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赵世庆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强化,以优良党风引领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得更紧更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渝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域性、行业性和阶段性特征比较突出。要准确认识渝中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动渝中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世庆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部署,切实按照市委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渝中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风腐同查、风腐同治,坚持纠树并举、标本兼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章,抓好纪律执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铁纪“长牙”、发威。要完善监督体系,在监督全覆盖和有效性上持续发力,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赵世庆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委要加强对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干部大胆履职,在政治上关心关爱,为更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要以更强能力提升工作成效,提高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要以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文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区域实践。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19日下午,李文栋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级驻区各部门、各管委会、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