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年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20 22: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至,1月19日、20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等分别带队督导检查节前安全工作。赵世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扛起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副区长艾正兵、高琳,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经过为期半年的维护,重庆长江索道于本月初恢复运行,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游客见面。赵世庆走访检查景区出入口、购票区、等候区等处,查看旅游线路设置、人流分散措施等,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检查力度,确保索道的有效使用和乘坐安全性,借助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帮助游客快速入园,减少等待时长,提升景区的体验感、满意度。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同市民、游客交谈,向大家拜年。

在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赵世庆沿洪崖洞滴翠步道、客运码头一路查看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询问节日期间景区周边交通疏导、客流引导、安全防范措施预案等。检查途中,赵世庆还同市民、游客交谈,向大家拜年,热情介绍渝中的山水风景、文旅名片,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值班值守,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把工作抓得更细致,扎实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让市民、游客乘兴而至、满意而归。要抢抓春节旺销时机,把母城故事讲出来、消费信心提上来,让市民、游客“高高兴兴来打卡、心甘情愿去刷卡”。 

赵世庆在检查时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2023年春节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春节,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对抓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燃气、消防、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场所安全管理,保障春运安全顺畅,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社会安全和公共秩序。要全力抓好市场保供稳价,确保重要民生商品物丰价稳,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督促检查,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在朝天门码头、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黄茂军沿游客登船通道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实地督导检查游客登船流程和对应引流措施,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区域人流车流引导情况、重要节点人员值守情况、应急预案完善情况等,与客运游船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询问春节期间船票售卖情况、码头安保情况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各部门、街道职能职责,现场细化“责任田”,交办工作“责任单”。 

黄茂军指出,朝天门区域两江交汇、洪崖洞区域游人如织……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渝中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与期待,做好安全稳定与服务保障工作,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系。相关部门、管委会、街道及单位要强化科学引导,加强人流、车流预判,进一步细化完善引导方案、服务方案,构建大循环畅通、小循环有序的通行秩序,确保路畅人安。要加强城市管理,聚焦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常态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要加强安全值守,进一步健全联系调度机制,充分整合辖区优势力量,开展全覆盖巡查检查,切实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黄茂军还前往辖区商超市场,询问春节期间年货准备、商品价格、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节。 

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张远洪了解了市区供电分公司的基本情况,检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市区供电分公司春节期间安全保供电的工作汇报。张远洪指出,电力保障关系到千家万户正常生产和生活,希望市区供电分公司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意识和水平,做实做细保电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以赴保证居民的正常供电。

张远洪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一线民警、驻渝军代室官兵、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