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现场指挥调度除夕夜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节日一线值班值守干部职工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22 21: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22日,除夕当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一行分别在洪崖洞指挥部、解放碑指挥部以及来福士指挥部开展安全检查。

121日晚,除夕之夜,全市人民期盼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如期在“两江四岸”夜空中绚烂绽放。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现场值守调度并实地督导检查安保工作落实。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等相关区领导驻守各分指挥部。

1月22日,除夕当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一行分别在洪崖洞指挥部、解放碑指挥部以及来福士指挥部开展安全检查。

作为此次我市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的主要区之一,渝中区坚持高位统筹、精心筹备,设置来福士现场总指挥部和解放碑、洪崖洞、长滨路三个分指挥部,由区领导分点督导、靠前指挥,14个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当晚,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先后赴洪崖洞、解放碑指挥部,察看景区、商圈实时人流,了解周边流量导控、警力部署、应急处置、通信保障、志愿服务等情况,检查安保措施、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在来福士总指挥部,赵世庆、黄茂军通过视频系统,巡查辖区焰火燃放管制区域、长滨岸线、商圈广场、景区景点、轨道站点等重点区域,实时调度各关键节点道路交通秩序、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确保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赵世庆、黄茂军向除夕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皆得所愿。赵世庆说,每年的除夕夜,是各相关部门一线干部职工枕戈待旦的重要节点,也是最辛苦、最繁忙的重要时刻。从实地督导检查和视频调度的情况看,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广大值班执勤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在岗在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跨年盛宴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充分展示了渝中母城的城市形象和责任担当。

赵世庆说,光影闪耀,梦想璀璨。我们在绚烂烟花和爆竹声声中迎来了新年。春节假期刚刚开始,这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接下来的安保维稳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抖擞精神、齐心协力,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创新多元消费场景,抓好节日志愿服务和巡查执法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开心、安心过大年。

黄茂军要求,要持续抓好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秩序、商贸、文旅、消防、应急处置、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新阶段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用我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和安宁,确保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开局良好,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