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已经区委第48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程序。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规定,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程序,按时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合法。

二是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依法全面、及时、正确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区政府办公室将对重大行政决策执行情况进行督办、考核,切实保障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

三是动态管理。《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施动态调整。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变更等实际情况确需调整决策事项目录的,经研究论证后由决策承办单位按照目录编制程序报批后执行。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

牵头单位

决策时间

1

渝中区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

渝中区医保局

2023年7月

2

渝中区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意见

渝中区商务委

2023年5月

3

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渝中区司法局

2023年11月

4

编制重庆市渝中区绿地系统规划

渝中区城管局

2023年1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