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半岛 我区将启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24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市民办理借阅手续。


每年五月最后一个星期是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据区图书馆消息,我区将开展“让图书回家”“心愿书单领取”“三体宇宙征文大赛”“成语答题挑战赛”“半岛书香·你看书我买单”等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

※“让图书回家”

从5月25日持续至31日,区图书馆总、分馆将免除市民滞还图书超期费用。

※“心愿书单领取”

将赠送市民300份“4.23读书月”读者选出的“心愿书单”和“馆长书单”,每份书单含有12本喜马拉雅付费精品有声书,先到先得。

※“三体宇宙征文大赛”

在5月8日至8月28日期间,市民以《三体》世界观为框架,以《三体》三部曲为背景,创作番外小说或10分钟以内短视频剧本,优胜者可获得1000-5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成语答题挑战赛”

市民在150秒内随机答对10道题后,即可获取抽奖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半岛书香·你看书我买单”

市民持区图书馆读者卡(实体卡或电子卡)在重庆书城解放碑店、重庆购书中心龙湖时代天街店挑选新书(须符合一定条件),由书店工作人员登记后即可借阅,借期30天,到期前归还至该书店或区图书馆即可,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

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本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大都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市民可关注“渝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各活动详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