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3年拟投入6000万元 整治720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5日,据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未来3年,我区拟投入6000万元奖励性扶持资金,对720栋高层建筑进行整治。

我区共有高层建筑1824栋,是全国高层建筑密度较高的地区之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近日召开的区政府第130次常务会上,审议通过了《渝中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按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3年提升计划总体要求,我区拟投入6000万元奖励性扶持资金,对720栋高层建筑进行整治。

720栋拟整治高层建筑中,属于老旧建筑范畴内的纳入老旧建筑改造计划,不属于老旧建筑范畴的纳入区民生实事计划。对于整治完成并通过验收的高层建筑,区政府将给予平均每栋不超过1万元的奖励。

据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区政府出台相关方案,充分体现了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重视,表明了整治高层建筑突出消防安全隐患的决心,为全面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整治对象

主要针对辖区建成10年以上的高层建筑,重点改造住宅部分供水系统、消火栓系统和报警系统。

整治进度

2020年完成30%

2021年完成40%

2022年完成30%

资金安排

以每栋50万元为最高基准,按照建筑产权人出资30%、区级财政扶持70%的比例落实整治费用,每栋建筑财政扶持费用不超过35万元,超额部分由建筑产权人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