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块链产业展示中心即将开放 全方位展示区块链产业发展脉络和应用成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展示中心内部。记者 刘侃 摄

日前,据大石化新区管委会消息,位于大石化新区的市区块链产业展示中心已处于软硬件调试阶段,将于近期对外开放,全方位展示区块链产业发展脉络与应用成果。

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应用案例、区块链发展简史、重点企业简介……记者走进该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区块链技术原理、行业前沿、应用落地案例等信息。展示中心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沙盘等形式,集中展示IBM、浪潮、北信源、华医康道、金窝窝等多家落户企业的发展历程等。

市区块链产业展示中心是我区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自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产业基地)2017年落户大石化新区以来,我区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创新生态,积极争创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产业基地一期、二期载体近13万平方米,已签约入驻企业和机构40余家,在谈企业30余家。据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报告》显示,产业基地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前五,进入第一梯队。

先后承办两届智博会区块链高峰论坛,积极探索“5G+区块链”新模式,大力推动应用落地;出台相关办法,鼓励全国区块链数字经济企业来我区发展……发展区块链产业,渝中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近年来,我区围绕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招商、公共服务、场景应用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厚植区块链产业发展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