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会一节”今日启动 快去“游山玩城”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4日,重庆“一会一节”解放碑步行街展区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 何 超 摄

6月4日,据区文化旅游委消息,第24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简称“一会一节”)将于6月5日至7日在解放碑步行街、杨家坪步行街同步举行。市民前往现场观展,不仅可以感受“世界之窗”、非遗文化、“母城渝中”的独特魅力,还可以与热门景区、景点、酒店直接“对话”,为自己和家人定制一次完美的出游计划。

本届“一会一节”的主题是“游山玩城”,由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提升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影响力,同时释放后疫情时代重庆旅游市场消费动能,助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和往年相比,本届“一会一节”突出成渝双城联动,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联动营销。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游山玩城”直播云、渝中文旅专题推广、地方旅游文化展演推介、文旅惠民活动等。其中,线上活动将邀请知名主播大V入驻“一会一节”文旅直播间,围绕“旅游特产”“文创”“伴手礼”等文旅商品、“酒店”“景区景点”“文旅线路”等文旅服务产品开展直播推介。线下活动将配合线上“惠民云超市”,组织市内知名旅行社在“一会一节”现场推介年度价格最低、线路最优的旅游套餐,让市民享受最便宜、最优质的旅游服务。

解放碑步行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活动场地之一,设置了国际文化展区和综合展区。多个驻华使领馆,全国各地文旅主管部门,国际国内旅游协会(商会),国际国内热门景区、景点、酒店、航空公司将在这里布展,集中推介优质、实惠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据悉,“一会一节”期间,还将举行2020年都市文旅产业(重庆)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