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废办检查指导我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6-06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1日,市无废办工作组来到我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检查指导我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王勤、副区长黄孝明参加。

我市主城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后,我区随即成立“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将46项试点任务分由13个部门牵头推进,并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无废理念”。目前,我区33个“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当天,市无废办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区有害垃圾暂存点和区级机关大楼,详细了解我区有害垃圾处理方式以及无废机关创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无废办工作组指出,要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压紧压实目标、责任、任务,把责任压实到岗,把任务压实到人;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源头控制、过程循环、终端减量”意识,营造建设“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要凝练总结“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经验,梳理工作做法,形成清单。

据悉,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我区将在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无废细胞”创建等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