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市文化旅游委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3日,我区与市文化旅游委、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阮路、区委书记黄玉林、重庆银行董事长林军、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才智斌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参加。

按照协议,渝中区与市文化旅游委将聚焦打造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致力于把渝中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示范区,切实提速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魅力城区建设步伐,打造“近悦远来”都市旅游目的地,实现渝中文旅全市领跑、西部领先的目标。与市金融监管局将在提升金融开放创新水平,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金融科技产业高地、人才培育高地,打造高端金融智库、金融生态安全区,塑造国际金融论坛品牌等10个领域开展全面深化合作,把渝中建设成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承载区。与重庆银行将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巩固和扩大现有合作成果,共同探索多元化投融资合作模式,实现银政双方共同发展。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分别运用各自政策引导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在渝中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互惠互利,促进共同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黄玉林感谢市文化旅游委、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长期以来对渝中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年以来,渝中区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产业带动力日益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定位明确、内容丰富,对推进渝中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承载区,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渝中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招商落地、政策创新等基础工作,确保合作事项在渝中顺利实施、开花结果。

参加座谈交流的市级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同志表示,渝中是重庆“母城”,政治生态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刘旗说,市文化旅游委将加强与渝中区的沟通合作,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抓住机遇、携手奋进,让渝中文旅环境更美、服务更优、品牌更靓、游客更满意,着力把渝中打造成为中国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阮路说,市金融监管局将与渝中区一道共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产业发展、空间布局、项目落地等方面给予渝中支持,着力把渝中打造成为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承载区。林军说,重庆银行将紧跟渝中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对接、加深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文旅融合、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为渝中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才智斌说,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发挥商行+投行、绿色金融、资金渠道等优势,在服务驻区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刘晓年、朱茂,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勇杰、吴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蔚传忠,重庆银行副行长周国华、彭彦曦,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胡文学、傅健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