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与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 共同推进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09: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6日,区委书记黄玉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前往市发展改革委,就渝中全域建设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相关工作,与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董建国等座谈交流。

座谈中,董建国对渝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渝中区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保持定力、转型发展,找准了发展定位,明确了发展路径,发挥了长项优势,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好成绩,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建国指出,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是金融高地、开放窗口、城市中心,服务业基础强、门类齐、能级高、集聚强、辐射广,具备建设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基础和条件。市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渝中、服务渝中,进一步强化渝中区在全市“十四五”规划中的功能定位,统筹推进渝中区相关重大事项落实落地。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产业集聚、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与渝中的沟通协作,共同致力把渝中建设成为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大对渝中项目的支持力度,指导渝中做好项目前期策划、投资审批、资金筹措、建设实施等工作,协助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卡点问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渝中在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充分发挥渝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黄玉林、左永祥感谢市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渝中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黄玉林指出,近年来,渝中区紧紧围绕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重点产业,着力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渝中将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深耕精耕渝中,推动服务业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近者悦、远者来”美好城市示范区,全力建设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现代城区。黄玉林表示,渝中区服务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坚实基础,相信在市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渝中区建设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一定能行稳致远,为开创全市服务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戴明、李茂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