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民法院与锦江区人民法院签署金融审判司法协作协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2 0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7日,渝中区人民法院金融庭负责人与锦江区人民法院春熙路法庭负责人代表两地法院签署了《加强金融审判司法协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进一步深化金融审判领域合作交流,共建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审判司法体系。

签约仪式上,两地人民法院分别介绍了渝中区、锦江区金融业发展概况以及金融审判工作情况,并围绕诉源治理、繁简分流、审判团队构建、审判团队权责划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据了解,渝中区和锦江区同属成渝地区主城核心区,金融机构集中,金融经济活跃。2019年,渝中区人民法院和锦江区人民法院共审结金融案件超20000件,结案标的超30亿元。

《协议》明确,两地人民法院将以共建金融审判体系为牵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统一金融审判裁判尺度、推动金融审判规则创新、推动金融审判智能化水平、推动学术交流合作、推动加强两地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交流8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搭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金融审判体系,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渝地区金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川渝法院服务大局新篇章。

锦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荆表示,本次《协议》签订,是进一步发挥司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将助力两地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金融业健康发展,也必将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主城核心区法院之间的司法合作。

渝中区人民法院金融庭负责人陈晓红表示,渝中区人民法院将与锦江区人民法院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推动金融审判司法协作机制落实落细,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促进两地金融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

两地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