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9日,记者从区总工会召开的2020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工作布置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区正式启动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新模式,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渝中乃至重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吕椿参会。

2020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将同步在网上进行。

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将着力在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基建方面发力,大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竞赛设置集体奖100个,其中一等奖10个,各奖励5万元;二等奖30个,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60个,各奖励5000元。

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将评选出2020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10名,每人奖励1万元。

在2019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中,我区共有22家单位、1481人次参与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此外,我区去年推荐人选中6人获评2019年“巴渝工匠年度人物”。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组织、指导辖区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渝中新时代劳动者风采,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